中国电建中标沙特萨拉曼国王国际综合港务设施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01

11月26日,中国电建集团中标的沙特萨拉曼国王国际综合港务设施项目EPC合同签字仪式在沙特达曼隆重举行。该项目合同额超过30亿美元,是中国电建集团成立以来中标金额最大的现汇项目,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超级船厂”,每年将能建造4艘海上钻井平台和超过40艘船舶,包括3艘VLCC,极大地刺激当地经济快速增长,使沙特由“国油国运”进一步升级为“国船国造”。

该项目位于沙特东部阿拉伯湾沿岸,中国电建集团中标标段为主体工程,包括修船/造船厂和海上石油平台等。该项目由萨勒曼国王亲自奠基并命名,是沙特“2030愿景”国家改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为海上钻井平台、商船和海工服务船提供工程、制造和维修服务。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