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最美高速”——百色至河池高速正式通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03

近日,广西百色至河池高速公路举行通车仪式,并于当日12时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广西高速公路大西环正式贯通,东兰、巴马、凤山三县告别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广西百色至河池高速公路项目是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项目,于2014年9月开工,中国交建所属二航局、一公局、四公局、中交路建承担6个标段建设任务。该项目主线全长179.2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4.5米,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总投资173.53亿元。

百色至河池高速沿途喀斯特地貌分布广泛,长大陡坡路段较多,重载车辆通行众多。为防止路面破损提前,中交建设者研发出具有超强抗车辙和抗水损害能力的高粘弹性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远超同类产品,提高了路面的耐久性。编制出适用于重载交通作用下长大陡坡沥青路面施工技术指南,为提升我国山区公路建设品质提供“样本”支持。

百色至河池高速串联起广西众多旅游资源,被誉为“广西最美高速”。建设过程中,中交团队突出绿色环保理念,坚持工程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项目团队首次引进市政绿化手段,采用生态长袋法,对石头山进行“美容”;在野生动物保护区段公路下方建设特别涵洞,作为动物通道,方便野生动物自由通行。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