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京管道年输气量首次超400亿方 供暖季用量占全年总气量70%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05

12月4日,记者从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陕京管道系统今年累计输气402.09亿立方米,首次突破400亿大关。与2015年相比,年输气总量增长109.91亿立方米。

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有效路径。中国石油在今冬明春的资源安排上,坚决贯彻中央关于保障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民生供应的精神,以民生优先的原则调整资源流向,向“2+26”城市和汾渭平原等北方冬季清洁取暖重点区域增供,其中向京津冀晋鲁豫陕等北方七省市安排供气量同比增加27.5亿立方米,占中国石油供气增量的85%。

作为北方地区供气的主力,陕京管道系统承担着北方六省市的保供任务,今年计划输气量达到447.85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61.3亿立方米;用于供暖的天然气占全部供气量的38%至47%,是所有用气中占比最高的部分,供暖季天然气使用量占全年总气量的70%以上。

投产21年来,陕京管道系统输气量由1997年的0.2亿立方米到今年突破400亿立方米,增长了2000倍之多。截至目前,陕京管道系统投产以来向北京和管道沿线地区输送天然气3274.46亿立方米,所输天然气量占我国华北地区天然气消费量的50%,大大提升了地区发展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优化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