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的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05

地铁列车驶过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八鸽岩站

历时5年的艰苦奋战,日前,由中国铁建参建的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开通运营,标志着贵州省实现轨道交通“零突破”。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是贵州省会城市贵阳获批建设的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全长35.11公里,贯穿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设有25座车站,海拔落差达到220米,穿越喀斯特地貌区,是国内首条在大比例岩溶发育地区建成的地铁,被专家们称为“最难地铁”。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首通段观山湖段于2017年底实现试运营,此次通车为1号线后通段剩余的14个车站,运营范围将覆盖整个贵阳市。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通车,将有利于疏散客流、缓解路面公共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改变贵阳居民的生活方式,降低交通时间成本,提升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