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台大兆瓦级海上风电机组吊装完成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17

近日,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粤电集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也标志着广东省首个海上大兆瓦级风电项目进入批量安装阶段。

为确保风机顺利吊装,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地方政府及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粤电集团旗下湛江风电公司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克服了冬季浪涌、季风影响大等困难,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有效抓住海上施工窗口期,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任务。

据悉,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98兆瓦,共安装36台单机容量5.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00米,叶轮直径达158米,为国内首次规模化应用国产5兆瓦及以上大容量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