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成功发行双币种境外债券 创券商首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6日,海通证券成功发行5年期美元欧元双币种境外债券。其中,美元债发行规模为3亿,固定计息,定价为美元债5年期美国国债利率+185bp(基点),实际利率4.617%;欧元债发行规模为2.3亿,浮动计息,定价为3个月Euribor+165bp。这是证券公司首次以母公司作为发债主体开展境外债券发行工作。

此前,中信证券通过海外SPV发行了一笔3年期美元债。根据市场惯例,因公司标普信用评级较中信证券低、债券期限较中信证券长,此次公司美元债市场预期价格应高于中信证券债券40bp。在此背景下,公司成功将美元债定价仅高出上述可比债券20bp,较市场预期利差收窄20bp,5年合计为公司节约超过两千万人民币利息成本。欧元债则成功定价于较低利率水平,约合1.33%。

为充分备战此次创新项目,防范政策风险、偿债风险、流动性风险,公司于2017年9月提前启动此次发行工作,历时一年有余,在此期间,公司积极与发改委、证监会、外管局等监管部门反复沟通,并充分发挥销售能力,与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伦敦、法兰克福等地区的投资者每周定期和不定期地举行电话会议,确保沟通机制的高效顺畅,并成功争取到大量基石投资者。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