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通东北地区首条直飞美国洛杉矶航线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7日,辽宁沈阳-美国洛杉矶直飞航线首航庆祝仪式在沈阳桃仙机场举行。 

沈阳—洛杉矶航线是东北首条赴洛杉矶的直达定期航线,填补了东北地区长期以来没有直飞美国航线的空白。航班由南航北方分公司执飞,空中连续飞行为11小时40分钟。这也是南航在国内第3个城市开通的第5条赴美航线。

该航线由南航大型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30-300执飞,每周逢星期二、四、六执飞三班。去程航班号为CZ609,北京时间凌晨1时20分从沈阳起飞,当地时间21时抵达洛杉矶,飞行时间约为11小时40分钟;返程航班号为CZ610,洛杉矶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0时40分,北京时间5时10分抵达沈阳。

改革开放以来,沈阳对外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文化交流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持续扩大,城市国际化水平实现了大幅提升。美、日、德等7个国家在沈阳设立了总领事馆,国外(境外)驻沈官方机构总量位居东北地区之首,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达到2540家。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民用航空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已运营国际、国内航线226条,与国际27个城市、国内91个城市实现通航,年均旅客吞吐量约1800万人次。

沈阳-洛杉矶直飞国际航线的开通,架起了沈阳通往美国的“空中桥梁”,是沈阳扩大开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该航线为沈阳与洛杉矶、中国东北与美国西部架起了经贸之桥、文化之桥、旅游之桥、团圆之桥,它将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也将为27万旅居美国洛杉矶的沈阳人回乡探亲提供便捷。对沈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开放形象,特别是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使沈阳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商务往来、探亲旅游、文化交流必将更加便利快捷。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