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立工匠培训学院着力培育新时代“大国工匠”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近日,由浙江省机电集团(浙江省职业教育集团)投资控股设立的浙江工匠培训学院在杭州正式成立。

浙江工匠培训学院是浙江首个以培育“大国工匠”为目标的省级教育平台,学院成立后,将围绕“制造强国”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整合优化各类资源,立足产业发展需要,对接国际化人才培养标准,开展高水平教育培训。同时,将积极开展对工匠精神内涵特征、标准体系、培养模式等深入系统的研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学院成立当天还举行了高级顾问、客座大师聘任仪式,聘请全国技术能手杨永山为高级顾问,竺士杰、邵宏斌、陈立虎等7位浙江工匠为客座大师。这些工匠大师将被纳入学院高技能人才智库,不仅为高技能人才鉴定、培养、使用、激励等方面政策提供建议,还将为国家重大工程提供专业咨询、课题攻关,同时将参与学院职教培训课程开发和培训教学。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