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工集团2018年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2-29

截至12月27日,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达到1002.93亿元,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第二家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

作为广西实施“千亿元企业工程”的企业,广西建工集团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经济下行压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建筑安装主业,做大做强延伸业,发展新业务、培育新动能,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营业收入、利税总额、新签合同额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且年年创新高,其中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1.52%。

近年来,广西建工集团坚持“精耕细作区内市场、突出重点开拓区外市场、审慎开拓海外市场”,出台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措施,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建筑安装主营业务在广西建筑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25%左右。同时,实施“投资带动施工”战略,探索经营投资合作新商业模式,与北海等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建设产业新城、螺蛳粉小镇等项目,以投资带动主业发展。围绕主业发展装配式建筑、环保产业、建材电商、建筑材料智慧制造、产业园开发等新业务。积极“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泰国、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EPC模式总承包建设多个糖厂,创造了“中国速度”,打响了“中国品牌”。

广西建工集团坚持“质量第一”,确保质量过硬、技术过硬、管理过硬,多年来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一直保持100%,先后荣获676项省级优质工程奖,49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广西建筑行业第一个自治区主席质量奖,4项詹天佑奖,26项鲁班奖。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