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合作搭建新平台——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四川企业分会揭牌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02

12月28日,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四川企业分会在香港成立。这是在川港合作新机制下,香港中企协下设的第一个西部省份分会,以四川国有企业为主要创始发起人。

今年11月7日,四川省委彭清华书记在香港看望在港川企代表时指出,四川在港企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融入香港,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在川港合作新机制下,进一步推动四川在港企业“抱团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在四川省国资委、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的推动下,四川企业分会是推动四川在港企业更好地发挥作用,抱团发展、服务川港两地经济社会的重要尝试,也是落实“川港合作周”系列成果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川企特别是四川国有企业赴港兴业,在港设立平台机构,川港两地间的企业活动进一步密切、频繁,合作空间巨大。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四川企业分会由11家在港川资企业作为创始成员发起。中国四川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为首届会长单位,四川发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四川能投(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长虹(香港)贸易有限公司、五粮液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泸州老窖国际为首届副会长单位。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是以中国内地资本经营的企业为主组成的非牟利性社团组织,目前拥有近1000家会员公司,在香港工商界具有很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