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2018年海铁联运业务量突破60万标准箱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02

据生产快报数据,截至2018年12月28日18时,宁波舟山港2018年海铁联运业务量已超6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0%,年业务量首次突破“60万箱”,增速持续保持全国首批6个示范通道前列。

2018年,宁波舟山港大力推进内陆各业务点至港口的海铁物流通道建设,新开通重庆、平顶山、武汉、蚌埠、阜阳、诸暨等9条海铁线路,增加成都、驻马店、襄阳等已有班列开行频率,月箱量超过5000标准箱的班列线路已达7条。其中,义乌班列稳定保持在每日三班,箱量逐月提升,单月业务量突破1万标准箱已成常态。同时,宁波舟山港加大与船公司的合作力度,今年成功开行义乌、绍兴、重庆等线路的海铁专列,积极探索提单一票制向内陆点延伸;开通国内首条双层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宁波舟山港至绍兴双层集装箱海铁班列,进一步降低了货物的运输成本;创新试验宁波北站至萧山站机车直通电冷藏箱运行,试验达到预期目标,为今后冷链运输直通电运行奠定了基础。截至2018年12月底,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已辐射至全国15个省(区、市)、46个地级市。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