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藏区首条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07

四川甘孜藏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雅康高速公路近日建成试通车。雅康高速公路是支撑藏区快速发展的经济大动脉、内地进入藏区的文化大走廊以及脱贫攻坚的民生大通道。

四川省交投集团投资修建的雅康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叶城(新疆喀什)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35公里,其建成对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藏区全面脱贫奔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接G93成渝经济区环线乐雅高速公路,在对岩镇与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雅西段形成枢纽互通,向西经天全县、泸定县,止于康定市城东,概算总投资230亿元。

雅康高速公路从全面开工建设到通车,历时4年多,累计近8万人参与建设。2018年12月31日,全线提前9个月建成,实现了“一个梦想”、“两个跨越”,一是实现了四川甘孜藏区人民拥有高速公路的梦想,二是实现了四川高速公路从平原向高原的跨越和四川高速公路建造能力的跨越。

试通车运营初期,仅允许7座(含)以下小车通行,禁止所有载货汽车、7座(不含)以上载客汽车以及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救援车以及从事高速公路管理、养护活动的车辆不受此限制。全线隧道限速80公里/小时,隧道外限速10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