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集团2018年集装箱吞吐量达1438万标箱 同比增2.58%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09

2018年,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盐田港集团主动作为,交出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单。盐田港集团集装箱吞吐量保持了增长势头,全年吞吐量达1438.93万标箱,同比增长2.58%,约占深圳港的55.91%。

据统计,2018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达2573.59万标箱,同比增长2.09%。其中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1315.97万标箱,同比增长3.59%,大铲湾港区集装箱吞吐量122.96万标箱,同比减少7.13%。

2018年,盐田港集团完善港区配套设施,积极拓展内外贸航线,将腹地范围延伸至东莞、江门、韶关、河源、长沙、津市、赣州等周边省市,全力提升业务量;提升码头服务质量,以高标准的服务稳固现有客户;充分发挥港区后方的物流中心、“16+1”中东欧国家馆以及汽车、粮食、农产品、钢材等商贸项目资源优势,加强对码头业务支持,利用深水港的优势吸引了超大型船舶停靠。

据了解,盐田港区是一个外贸见长的集装箱枢纽港,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占总吞吐量90%以上,广东乃至华南地区进出口贸易形势直接影响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时,大铲湾港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毗邻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具备向惠州、东莞等腹地进行纵深辐射,挖掘更多的潜在需求和市场。

另外,盐田港集团投资运营的黄石新港集装箱吞吐量达41923标箱,散件杂吞吐量达1200多万吨,均实现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