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钢2018年利润破百亿元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15

2018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国内宏观经济企稳、环保督查等积极因素下,柳钢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秉承“包容创新、超越共享”的企业核心理念,抓住市场有利时机,以效益优先为原则,开足马力不断释放优势产能,有力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最大化。1-11月,实现营业收入811.49亿元,利润102.37亿元,同比分别提高30.29%、206.86%,均创柳钢建厂60年来最好纪录,并首次获评钢铁企业竞争力极强的“A+”最高评级企业,为汇聚广西“二次创业”的新动能,奋力打造柳钢发展新基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产业布局更趋完善。2018年7月19日,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权移交柳钢,柳钢正式全面接手广钢。6月25日,广钢2030mm冷轧生产线恢复生产,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5月16日,广西中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纳入柳钢。柳钢初步形成了以柳州本部生产基地为中心,防城港钢铁基地和玉林不锈钢基地为两翼的钢铁版图。

产品质量达国内先进水平。2018年1-11月,柳钢降本创效36.76亿元,完成全年策划目标的136.68%。同时,柳钢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新开发冷14个牌号的新产品,高附加值品种钢比例达62%,品种钢创效逾6.5亿元。顺利获评中国“十大优秀钢铁企业品牌”、冷轧低碳钢带获评用户满意产品“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等级”的产品类评价最高等级;柳钢参展质量管理小组首次获得国优“金奖”。11个产品获得SGS欧盟ROHS认证检测合格证书,2个产品获得“品质卓越产品”称号,8个产品荣获“广西名牌产品”。

主业多元齐头并进。2018年,柳钢多元产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50亿元、利润7亿元。其中,十一冶集团前三季度实现利润6748.58万元,同比增长35.24%,初步实现“1+1>2”的重组初衷。

绿色发展活力强劲。柳钢焦化厂一煤厂棚化工程、废水生化处理系统升级改造等一批环保工程建成投用,成为国内率先实现球团生产烟气全脱硝企业。吨钢综合能耗同比下降8千克标准煤,吨钢耗新水消耗将至1.7立方米,全年环境污染事故为“零”,创历史最好水平。先后荣获“2018年绿色发展十大优秀企业”“中国节能减排先锋榜企业”等称号。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