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联社推动农商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18

近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江苏省联社)出台《关于全省农商行支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农商行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苏发〔2018〕1号)和《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苏发〔2018〕23号),全面加大对江苏乡村振兴战略的金融支持。

《意见》明确,全省农商行支持乡村振兴的主要目标是未来四年对乡村振兴领域的贷款投放超过6000亿元,贷款户数年均增长8%以上。提出了优化支农支小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等二十条举措。为确保意见全面落实,省联社将成立领导小组,推动农商行创新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江苏样本”。

在江苏省联社的督促引领下,多年来江苏省农商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乡镇营业网点、金融便民服务“村村通”和涉农补贴发放“三个全覆盖”,用占江苏同业14.5%的存款份额,发放了江苏同业25%的涉农贷款、30%的小微贷款、60%的农户贷款、100%的扶贫贷款,无论贷款规模还是服务覆盖面,都列江苏银行业和全国农信系统第一。此次《意见》的出台,将为江苏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