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宜昌紫云地方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2

1月18日10时28分, 伴着长长的汽笛声,一列货运列车驶进紫云铁路姚家港车站,进行卸载装货。至此,由湖北交投和中铁十一局合资成立的湖北交投紫云铁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自主运营管理的首条货运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货运列车驶入紫云铁路姚家港车站

紫云铁路平面规划图

紫云铁路项目是湖北交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架构,拉动宜昌地区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在国铁焦柳线枝江站与国铁干线铁路接轨,在枝江站设交接站,线路分为枝江至云池段(枝云段)和枝江至姚家港段(枝姚段)两段,线路全长36.684公里。项目开通运营后,年货运能力近期2020年达664万吨,远期2030年达1101万吨。对强化区域路网的通达性,打通国铁干线至港口、企业“最后一公里”,激活宜昌沿江经济走廊,加快推进“长江黄金水道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