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金边第三环线公路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24

近日,由上海建工承建,中国提供2.59亿美元优惠信贷的柬埔寨金边第三环线公路举行盛大的开工典礼。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柬方政府官员,上海建工建设者及中柬各界代表共万余人出席典礼。

该环线公路将贯穿金边市西南路网,对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各区经济发展,提升柬首都金边的城市形象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金边市第三环线公路将市区北部的国家4号公路与南部的国家1号公路直接相连,并连接3、2、21、21A号国家公路,同时串联起多条金边市周围道路,形成金边市西南部的快速通道。项目主线全长47.608公里,设计符合中国一级公路标准,主线设置桥梁11座及分离式立交4座,涵洞113道;支线设计符合中国二级公路标准,支线设置桥梁2座,涵洞14道。

洪森在讲话中对中国为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是柬埔寨的好朋友,好伙伴。在中国的帮助下,柬埔寨已建成数千公里的道路和桥梁,打通了柬国内交通网络,实现了与邻国交通互联,同时,实实在在地带动了经济发展,改善了人民生活,希望中柬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推动柬埔寨道路、桥梁、机场、码头等领域开发建设,进一步提高柬埔寨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