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国企入凉三年签项目38个 总投资超2000亿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1-25

四川凉山州是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全国脱贫攻坚最短的短板、最硬的硬仗。2019年1月21日,“国企入凉”第六次联席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2016年至今,“国企入凉”共组织签订产业合作协议4个批次,签约项目38个,项目总投资2267.08亿元,已完成投资68.02亿元。

国有企业定点扶贫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是四川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企地合作携手深入推进“国企入凉”,成效明显。签约的38个项目主要集中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康养和能源开发三大板块。目前,四川发展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能投集团会东县雪山风电场项目、华西集团投资的西昌市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等8个项目已建成。昭觉县悬崖村古里大峡谷景区、美姑县井叶特西风电场、凉山州雷波小沟磷矿开发等30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之中。此外,会上还提出今年将计划新增“国企入凉”项目17个,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5.41亿元。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