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处置“僵尸企业” 取得阶段性进展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2-02

截至2018年末,宁夏区属国有企业14户“僵尸企业”已处置11户,其中清算注销8户、重组合并2户,整合租赁、盘活资产1户,有效堵住了企业亏损的“出血点”,为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助推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尚未完成清理处置工作的3户企业正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预计2019年可完成全部处置工作。

2016年起,宁夏国资委开展了全区国有企业“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按照立足实际、分类施策的思路,在指导企业全面梳理亏损子企业情况、深入分析查找亏损原因的基础上,对业务有关联、有市场潜力的子企业积极推动整合转型;对长期挂账的低效无效资产积极采取措施盘活,无法盘活的尽快按程序清理处置,提高资产质量;对长期亏损、扭亏无望的子企业,尽快进行解散清算处置。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