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推广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04

自去年年底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推广会以来,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及湖北省再担保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行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合作机制,积极破解全省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已初见成效。

在工作总体布局上,推动湖北市县政府加快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调整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管理体制和考核机制,引导其聚焦服务小微企业的主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在再担保业务推进上,积极组织对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合作准入调查,加快政银担合作各方的协议签署。目前,已有48个市县政府来函表示参与“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承诺预算1000-2000万元风险代偿专项资金(合计5.75亿元),落实10%的风险分担责任。截至2019年2月底,湖北全省共有16家市县政府、20家银行、20家担保公司签署了《湖北省新型政银担合作框架协议》《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三方合作协议》,已有35家小微企业获得湖北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等6家银行发放的14275万元低成本贷款。在担保体系建设上,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已经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订再担保合同,基金对集团授信100亿元,授信额度项下将为湖北省所有符合条件的再担保项目提供20%的风险分担。同时,积极支持荆州、襄阳、孝感等地启动市级融资担保集团的组建,着力做实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