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联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生活圈

文章来源: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07

3月1日,位于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的香港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广州东站)正式投入运营,在国际首创的“海天联运”基础上,延伸到陆路交通,开创了“车站+港口+机场”的陆海空多式联运的交通出行新模式,将给粤港澳大湾区居民带来更加便捷的湾区出行和国际出行的新选择。

广东省航运集团、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香港机场管理局、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航空公司、旅游业界、新闻媒体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重要时刻。

今年以来,航运集团旗下珠江船务公司、广州番禺莲花山客运港积极推动,在多方的关心和支持下,莲花山客运港和香港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广州东站)正式投入使用,将进一步丰富和延伸“海天联运”优质服务的内涵,建构一条从广州东站候机楼出发,经莲花山港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登机口的陆海空无缝对接新通道,大大拓展了粤港澳大湾区新的交通格局与内涵,创新推出多式联运的交通运输服务方式。

香港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广州东站)是莲花山客运港继在广州的以太广场城市候机楼投入运营之后,在广州市设立和启用运营的第二个香港机场城市候机楼。据莲花山客运港副总经理张羽的介绍,该项服务实质是将香港国际机场的所有服务,前移到广州东站候机楼办理。旅客在香港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广州东站)可以办理售票、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机场航班信息查询、问讯服务等业务,在候机楼办理值机后,乘坐免费大巴前往莲花山客运港搭乘高速快船,直达香港国际机场后无须办理任何手续即可登机。

自莲花山客运港开通香港国际机场的海天联运接驳服务,目前已安全输送旅客达30万余人次,以优质的个性化、便捷化、舒适高效的服务,大大便利了往来粤港澳大湾区旅客的出行。未来,省航运集团将进一步发挥驻港企业立足香港、面向湾区、联通世界的区位优势,不断优化航线布局、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成为粤港澳居民湾区和国际出行的好邻居、好伙伴,为繁荣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