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一跑道运行24年后首次大修

文章来源: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4日上午10:00,武汉天河机场一跑道及相关滑行道,正式实施改造工程。

武汉天河机场一跑道长3,400米,宽45米,两侧道肩各15米,滑行道3,400米,飞行区等级为4E,1994年建成,1995年4月15日正式投用,迄今已使用超过24年。

近年来,随着天河机场航空运输量的快速增长,一跑道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为了确保运行安全,提升运行品质,提升旅客乘机体验,经过多方努力和前期充分的准备,武汉天河机场于3月14日起正式实施一跑道改造工程。

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对跑道和联络道实施道面局部修补、灌浆等基础病害维修处理,增加快速联络道,同时将对跑道实施沥青盖被,提高运行的质量和效率。选择沥青混凝土盖被,其原因一是美观和舒适度更佳,是目前国内及国际比较通用和成熟的技术;二是维修时间更快速,能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前期,为做好此次改造工程,武汉天河机场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对跑道改造放量的研讨,邀请民航上级管理部门和涉及单位对一跑道道面情况进行分析、调研、评估;邀请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多个民航业务单位,包括民航湖北监管局和民航各相关兄弟单位对机场改造工程方案进行评估;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单跑道运行测试,对安全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对航班正常性情况进行测试。通过测试,对存在的需完善的关节点进行优化,保障航班运行得到有效实施。

按照工程计划,整个改造工程将在6月份完成,一跑道及联络道道面基础病害维修、跑道道面盖被、新建两条快速脱离道等将在6月底呈现在广大旅客和市民面前。武汉天河机场将以安全运营正常为目标,加强安全监管,不断提高施工期间的风险管控,同时保障有序运行,使航班正常性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