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个5G地铁站在大连正式开通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22

3月22日,东北首个5G地铁站正式亮相大连地铁1号线大连北站。目前,5G网络转化而来的高速Wi-Fi信号,已经覆盖整个车站站厅层,5G网络首次进入大连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地铁大连北站站厅层设有专门的5G体验区,市民可抢先体验5G多路高清视频及峰值演示、畅享5G极速Wi-Fi等服务。在5G体验区,可接入由联通5G信号转化的Wi-Fi热点,体验下载峰值超过600Mbps的超高流畅网速。下一步,大连地铁还将与联通公司合作,充分利用5G技术对列车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监测数据,包括地铁车载视频、6A视频、走行系统等数据以及对GPS定位系统进行优化。未来,大连地铁智慧指挥调度系统将通过5G智能化手段,获取地铁车辆实时数据信息,并进行高效精准的计算,有效掌握现场各类实时信息,帮助管理人员精确开展地铁线路调度管理、运营资源投放管理以及地铁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