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例国企混改样本安泰楼签约 将推无人售卖早餐体验店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3月27日上午,福州聚春园集团旗下企业福州安泰楼餐饮有限公司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暨员工持股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聚春园大酒店举行。据悉,安泰楼是福建省第一批9家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之一,也是十八大以来,福州市属企业中首例实施混改和员工持股的企业,签约仪式标志着安泰楼混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安泰楼创办于清光绪年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汇聚200多种福州地方特色小吃,成为弘扬传统闽菜技艺的重要基地。安泰楼员工持股试点工作被写入2019年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签约仪式上,福州聚春园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战略合作方福建乐吃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员工代表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书》,改组后,安泰楼仍是国有控股占大头。

目前,安泰楼拥有1家吉庇路总店,1家金山榕城广场分店,1家军门社区售卖点,以及鼓楼区十个早餐工程售卖点。“改组后,将在法人治理体系、管理模式、薪酬体系、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调整,使其更加适应市场需求,调动职工积极性。”福州聚春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茂玲表示,引入的战略合作方在信息化技术上有明显优势,将有利于安泰楼拓展线上销售的比例,同时在早餐工程的规划上,双方有着高度一致的契合点,因此这也是最终选择福建乐吃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原因。

据透露,改组后安泰楼计划适时推出无人售卖早餐的体验店,利用战略合作方运营多年所积累的消费大数据,进行精准布点,实现双方资源配置最佳化。

王茂玲表示,改组后的安泰楼餐饮公司将利用民菅资本运行效率高、制度灵活性强的优势,努力探索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走出一条安泰楼品牌的改革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