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工业用户以电代气项目形成实际产能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3

近日,由国家电投四川公司下属企业——四川智慧新能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电能替代项目顺利实现并网供汽,标志着四川省首个工业用户以电代气示范项目形成实际产能。

该项目位于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锅炉房内,新建2台10kV电极式锅炉,单台额定蒸发量15t/h,工作压力1.4Mpa,额定蒸发温度198℃,额定功率10MW,配套建设了两条10kV专线电缆和配电装置,满足锅炉供电需求,同时拆除原有燃气锅炉1台,保留2台原有的燃气锅炉作为备用。

据悉,该项目充分依托四川水电资源丰富的优势,达到降低传统能源资源消耗,提高清洁能源的使用占比的目的,同时实现了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零”排放的目标,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的能源结构布局,并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环保意义和推广价值。

该项目也是四川公司首个建成投运的新业务、新业态项目,将为后续项目发展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