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黄河银行100亿元贷款为农民解忧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8

今年春季以来,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下达2019年春耕备耕期间全系统投放支农贷款100亿元的目标任务,各县区机构下沉资金,下沉服务,因地制宜,落实好差异化、动态化、精准化工作措施,提高办贷效率,优先支持农户春耕生产购买种子、农药、农膜、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资金需求,全力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资供应商等现代农业综合社会化服务融资需求。

该行顺应新形势下农村产业规模化、集约化、融合化、智慧化发展要求,创新“股权+信贷”“基金+公司+农户”等服务模式,积极支持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的有机衔接;在全面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贷款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农业设施、仓储、大型农机具、“动产质押+第三方资产监管+保险”等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提升农村各类经济主体的申贷获得率和贷款覆盖面。

春耕放贷之时,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持续开展“信用重建”,区别对待、分类释放一批农村不良贷款小额“黑名单”客户,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继续评级授信给予支持;持续加大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力度,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贷尽贷,截至目前已投放小额扶贫贷款6.6亿元。各机构开通春耕支农信贷服务专柜,确保春耕支农资金及时投放,不误农时;充分运用“移动营销终端”、小微移动信贷平台等便民措施,组织信贷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集中送贷上门、现场办贷活动;开辟春耕贷款快速审批通道,派驻风险经理实行现场审批,做到春耕支农小额贷款随到随办、快审快放。坚持让利于农,对小额农户贷款实行优惠利率。

截至目前,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全系统已在全区投放春耕备耕支农贷款76.4亿元。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