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与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5

近日,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与南京银行在南京签署两行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东盟贸易走廊及“一带一路”相关业务合作。联昌国际银行总行执行副总裁李明德,南京银行副行长刘恩奇出席会议并签约。

联昌国际银行是马来西亚国有银行,是亚洲最大投资银行及东盟最大零售银行之一,具有批发银行、交易银行、金融市场、伊斯兰金融等特色业务,分支机构覆盖15个国家,其中东盟地区为其强势覆盖区域。2018年南京银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业务量已达百亿元,占业务总量的十分之一,东盟投融资需求、项目型业务也在增多。联昌国际银行期望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寻求与中国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机会,2018年9月邀请南京银行赴吉隆坡参加其牵头举办的“东盟-中国经济贸易发展论坛”。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南京银行与联昌国际银行正式确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两行同业授信额度互建已落实,NAFMII协议签署完成。未来双方将积极探索多渠道全板块合作机制,在交易银行、投资银行、金融市场、公司银行与私人银行等多个业务版块展开合作,形成有效的跨境大区域(中国-东盟)联动,实现跨境金融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