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落地沪首笔“银行+担保+保险”支农业务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09

近日,上海某专业合作社获得了来自上海农商银行金山支行的100万元支农流动资金贷款,这是2019年上海农商银行、市担保中心和安信农业保险共同携手创新支农金融产品、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单业务。

该合作社承包了600余亩土地,主要种植各类蔬菜及食用菌,供货给必胜客、避风塘等知名餐饮企业,由于食用菌种植成本较高,需要投入大量运营资金,为了进入高端市场,提高产品定位,合作社又采购了包装设备,开拓零售市场,目前产品已打入上海西郊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同时今年2月份到期了一笔流动资金贷款,合作社自身资金愈发紧张,便寻求当地亭林支行帮助其解决资金困难。

上海市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项下“银行+担保+保险”三方合作模式为3月初刚上线的支农创新金融产品,三方各自发挥优势、各司其职,简化了操作流程。产品以农民专业合作、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企业等为主要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信贷支持,助力其扩大农业生产、提高产能,获得增收。金山支行在得知了客户的需求后,立即与总行、区农委、安信农保金山支公司对接,确定业务所需资料和操作流程,从调查、审查、审批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全部完成。

下阶段,上海农商银行将以此作为先行先试案例,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三方”合作支农模式,提升服务能力、简化服务流程,不断扩大农业贷款规模,打好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组合拳”。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