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港打造全国港口集团首个融媒体平台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0

4月9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举行融媒体平台暨i-Port手机客户端上线仪式。这是浙江国有企业中首个上线的融媒体平台,也开创了我国港口集团打造融媒体平台的先河。

近年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积极打造新闻宣传载体,不断加强改进国企新闻宣传工作,目前已拥有浙江海港官网资讯中心、“浙江海港”微信公众号、宁波舟山港报、宁波舟山港微博、视频工作站等平台。为进一步适应媒体传播新形势,去年8月起,该集团携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开展“融媒体中心”项目开发合作,依托“天目云”成熟技术,探索国有企业新闻宣传融媒体之路。在平台建设过程中,整合企业报、网、端、微、屏等宣传载体资源,凝合集团本级和各基层单位宣传渠道,聚合企业内部和第三方采集的新闻内容,全力打造集新闻与资讯采编、审核、分发、管理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基本实现了资源通融、宣传互融、内容的“三融”建设目标,成为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中央厨房”。

同时,该集团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同步上线了集新闻资讯、宣传教育、职工服务、企业文化展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化数字应用i-Port手机客户端,借助移动传播提升宣传效率。目前,通过安卓、苹果各大应用商店均可下载安装。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