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轨道交通、机场卫星厅专项债双落地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近日,深圳市2019年地方政府专项债(一至十三期)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26亿元。其中地铁集团轨道建设项目专项债30亿元、机场集团卫星厅项目专项债18.5亿元顺利落地,发行期限分别为5年和10年,发行利率分别为3.27%和3.34%,中标利率贴近同期国债收益率水平,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地方政府专项债是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以公益性项目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2019年,我市地方政府专项债重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区域战略,落实推进城市轨道交通、机场建设和治水提质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深圳地铁集团、机场集团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积极申报专项债项目,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深圳地铁轨道交通四期工程、深圳机场卫星厅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了深圳市属国企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联通、重大战略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骨干作用。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