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将建设第三跑道 长度3600米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3

近日,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得正式批复。据悉,深圳机场第三跑道规划长3600米、宽60米,可以满足目前所有大型飞机起降要求。未来深圳机场将有3条跑道供飞机起降,待已开工的卫星厅和规划的T4航站楼等设施建成后,年旅客吞吐能力将提升至8000万人次。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目标进行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一)机场工程。在西跑道西侧550米处新建长3600米、宽60米的第三跑道及滑行道系统,主降方向设置Ⅲ类精密进近助航灯光系统,次降方向设置Ⅰ类精密进近助航灯光系统,配套建设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

(二)空管工程。建设塔台裙房3500平方米、运行业务楼8500平方米、动力设备用房1500平方米,配套建设管制、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设施。项目总投资约93.5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约88.6亿元,空管工程投资约4.9亿元。

作为深圳对外交往门户,深圳机场正在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年旅客吞吐量已接近5000万人次。除了新获批的第三跑道建设计划,深圳机场还正在推进T3航站楼卫星厅建设和T4航站楼规划建设。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定位,深圳机场将积极构建发达高效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面向亚太、连接欧美的客货运输网络,将深圳机场建设成为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的核心机场、“一带一路”中更具辐射能力的重要国际航空枢纽。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