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集团“迪拜·海外仓”正式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4

4月23日,交投港航公司位于阿联酋迪拜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JAFZA)的“迪拜·海外仓”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交投港航公司融入国际物流市场的首个“海外物流基地”。

“迪拜·海外仓”的选址地迪拜是阿联酋经济贸易发达、人口最多的城市,是世界三大转口贸易地之一,也是通往中东和北非贸易的桥头堡。杰贝阿里自贸区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毗邻世界最大的人工港——杰贝阿里港,海陆空运输中转方便,年贸易额占迪拜非石油贸易总额的比重超过25%。

此次设立的“迪拜·海外仓”仓库面积近2000平方米、堆场面积15000平方米,是交投港航公司大力实施全球化物流网络布局的重要成效,弥补了其“海外端”物流运作平台的“空白”,功能定位以全球“端到端”物流服务为主,业务涵盖揽货、验货、订舱、托运、仓储、包装、分拨、报关报检、货物保险等国际物流贸易相关服务,将成为公司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的重要支点。

近年来,港航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物流网络布局和国际物流货运市场开发,初步实现了“四向通道”国际物流业务的全覆盖。目前,公司已成功主导推进打通了“迪拜-钦州-成都”“泸州港-钦州-马来西亚巴生港”“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二连浩特-成都-泸州港”等5条海铁联运、公铁联运、铁水联运国际物流大通道;平行进口汽车业务量累计超过1800辆,居全省第一,并在四川口岸创新了国际结算、保税和金融支持模式;西班牙巴塞罗那、法国杜尔日货运枢纽、马来西亚巴生港等地“海外仓”布局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