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推出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29

近日,深圳地铁携手腾讯、联通及多家安检机厂商共同打造的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亮相福田枢纽站。人工智能提高效率,让智慧出行成为现实。

5G+AI智慧安检辅助系统是辅助安检员进行安检机判图的外接AI设备,通过AI技术对安检机拍摄的照片进行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各类违禁物品,后台人员可以通过5G网络在手机APP上查看报警照片,进行远程监控。它使用的是深圳地铁与腾讯共同研发的卷积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算法,专门针对地铁安检要求,通过大规模AI训练,实现对扫描图像的智能判断,并依托联通5G网络提供的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时通信能力,快速回传安检机扫描的报警照片,实现远程判图,创新提出两地三判(本地人工判断、异地人工判断、AI辅助判断)的全新安检模式,进一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智慧安检辅助系统能够自动、准确地识别刀具、鞭炮等违禁物品,使用智慧安检辅助系统后,大大降低了安检的误检率。使用智慧安检辅助系统后,识别效率大大提升,对安检人员的工作起到了显著的辅助作用,发现危险和应急响应的速度都得到提高。

目前。深圳地铁福田枢纽站的安检机已全部安装了智慧安检辅助系统,它是继3月8日“5G+AI”福田智慧枢纽科技体验活动以来,深圳地铁推出的又一创新型智慧应用,将科技和乘客的实际出行紧密结合在一起,用科技为乘客保驾护航。未来,深圳地铁还将推出更多的“黑科技”服务于广大乘客,重新定义地铁出行。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