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瓷中标巴基斯坦国家电网订单两批产品即将交付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4日,苏州创元集团旗下的苏州电瓷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电瓷)生产的高压输电线路用悬式瓷绝缘子第一批次成功交付巴基斯坦国家电网。

去年10月,苏州电瓷从5家投标商中脱颖而出,中标巴基斯国家电网的瓷绝缘子项目,订单合计金额高达1.2亿元。

巴基斯坦国家电网瓷绝缘子项目的技术门槛非常高,中标后需要在第三方STL联盟下的独立试验室通过严苛的型式试验。为了迎合对方国家的标准,苏州电瓷依托企业强大的研发中心,对悬式瓷绝缘子进行了产品优化和创新,在欧洲知名的专业试验室顺利通过了试验“考核”。

今年来第二批次通过验收的悬式瓷绝缘子已于上周五启程,经过近20天的海上运输,将抵达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港口,用于巴基斯国家电网的高压架空输电线路。

苏州电瓷厂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36年,是我国发展最早的一批电瓷专业生产厂家之一。2015年底,该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长期以来,公司积极为电力输变电工程、电气化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及电气设备开发、制造各类优质瓷材料绝缘子,是我国高压瓷绝缘子行业的主要骨干企业。近年来,苏州电瓷加快产品“走出去”步伐,与欧洲多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老挝、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均有经贸往来。“今年我们还要加大开拓泰国和孟加拉等市场。”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给企业带来了机遇的同时也使企业面临更多的挑战,企业须不断开发满意不同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积极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并不断地加强技术创新,提升竞争力。去年苏州电瓷的技改投入达到了1.4亿元,强化了产品生产的自动化,加快了产品的升级换代,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