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汽车集团“出海”第二站——印度基地正式建成

文章来源: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30

广西汽车集团继在印尼建成首个海外制造基地后,再次借“一带一路”春风,“走出去”来到印度开启公司第二个海外项目:2019年4月29日,柳州五菱汽车印度公司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巴罗达市揭牌成立,正式投入生产——在异域风情浓郁的咖喱王国,广西汽车集团乘风破浪,在激烈竞争的国际市场环境下,发扬自身优势,往国际业务开拓之路上再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

柳州五菱汽车印度有限公司是于2018年9月19日正式成立,是柳州五菱汽车工业公司(下称“五菱工业公司”)通过香港投资平台在印度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达450万美元。投资建设包括焊接、注塑两大生产车间,主要生产下车体、前大梁、侧围、前地板等9大焊接总成,前/后保险杠等注塑件,具备10万台套生产能力。

2017年6月29日,上汽集团宣布,将独立在印度建立生产基地,全面进军发展前景广阔的印度市场。投产的品牌是旗下的“MG名爵”品牌,这也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在印度建厂,据了解,成立上汽名爵印度公司,未来五年将对该工厂投资200亿卢比,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投产。广西汽车集团敏锐瞄准了市场机遇,与客户抱团出海,跟进了配套名爵印度整车项目,兴建印度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此举不仅形成投资规模化及产业集群效应,还能争取当地政策、税收、海关通关等方面最大的优惠和便利条件,节约开发、建设周期,相互帮助、学习和借鉴,规避风险,降低成本。对于印度当地来说,五菱工业公司带来了成熟的零部件生产经验、技术、服务等,形成一条集同步研发、生产制造、对外营销于一体的完整汽车产业链。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