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项目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11日,由广东省交通集团组织的《深中通道项目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在深圳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深中通道项目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报告》,不仅对深中通道建设期施工专项风险评估和安全风险管理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还将填补人工岛、沉管隧道等特殊性工程风险评估规范的行业空白。

深中通道项目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集群工程,宏大的工程规模、异常复杂的建设条件、历经数年的工期,为整个项目安全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除面临常规公路工程施工项目共性的安全管理困难外,深中通道项目主体结构物如人工岛、沉管隧道、海中锚碇、水下互通等规模为世界罕见,风险突出的重要、危大工序多,施工技术风险高,船机设备管理难度及特殊作业安全监管难度大。同时,为克服建设挑战,项目施工将采用大量的新工艺、新方法、新设备,现行风险评估指南规范不能完全适用,可参考标准较少。

为此,项目经过充分探索和大量前期调研,创新评估指标及方法,科学、客观地完成了《深中通道项目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制,确定了项目总体风险等级,提出了相应的重点管控建议,紧密围绕风险“预防”“预控”“预警”管理为三大核心,系统性做足应对措施。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深中通道项目介绍以及《深中通道项目施工安全总体风险评估报告》详细汇报后,经过充分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