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开敞式TBM施工公路隧道将在四川甘孜开工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15

国内首个开敞式TBM施工公路隧道——大卡子隧道主洞即将在四川省甘孜州开工。国道549线雅安石棉界至甘孜九龙段交通建设项目起于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白水河,止于九龙县城北,接国道248线康定新都桥至冕宁段公路,路线全长143公里。其控制性工程大卡子隧道主洞长11533米,是国内最长的国省干线公路隧道。

大卡子隧道主洞若采取传统方式建设工期为8年,为缩短建设工期,早日服务地方发展,甘孜州交通和城建投资集团将对该项目采用开敞式TBM施工技术方案。该方案将有效解决超特长高海拔隧道长距离施工通风和供氧难题,可提升作业效率,缩短建设工期两年以上,是国内首个采用开敞式TBM施工方案的公路隧道。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