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集团签约上海大歌剧院项目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4

近日,华建集团华东总院正式签约上海大歌剧院项目。上海大歌剧院坐落于世博后滩,紧邻黄浦江岸,由华建集团华东总院牵头,联合挪威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的新方案投标胜出,同时邀请永田音响设计美国有限公司、英国剧院项目咨询公司作为专业设计强力加盟。该项目拟建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具备“演、创、制、教”四大核心功能。

作为艺术家和公众的艺术殿堂,全新的上海大歌剧院蕴含了动态的理念,结合东方地域特色,精美简洁。正如歌剧演员表演时的身体舞动,抑或一面扇子的动态展开,均为大歌剧院的外表面和内部空间注入灵感,从门厅大堂延伸至三个观众厅。屋面的几何展开自然地形成了螺旋楼梯,连接了地面与天空,并创造出面向上海核心城区和黄浦江岸的绝佳观景点。周围景观的辐射布局和大歌剧院总体几何造型相协调,确保了从大歌剧院框景市区以及从市区远眺大歌剧院的核心景观视角。

华建集团以国际化的视野,力争将上海大歌剧院设计成为一座世界一流的高品质专业性歌剧院,一座绿色、节能、环保的现代化歌剧院,一座面向未来、功能复合、充满活力的歌剧院,成为上海的文化名片和城市文化地标,推动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和令人向往的国际文化大都市。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