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三年接待游客超过5100万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7

日前,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上海申迪(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三周年媒体日活动。当日,全新改造升级后的上海薰衣草公园正式揭幕,并由上海市文旅局正式授牌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首选地”功能不断完善,接待游客超过5100万

据介绍,度假区开放三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100万人次,日均近5万人次。在政企通力合作下,国际旅游度假区按照市委打响上海“四个品牌”和区委“四高战略”实施的要求,围绕推进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市民休闲度假首选地建设,成功举办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中国旅游日上海分会场、上海旅游节闭幕式等文化旅游活动;举办上海薰衣草节、音乐嘉年华、奇跑迪士尼、赛艇等节庆和休闲活动,实施星愿湖游船等水上旅游项目;举办“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战略发展论坛,承办上海购物节浦东分会场活动,着力打造奕欧来、迪士尼小镇两个“上海特色商业街区”;开发“度假区游客在线服务”小程序,初步实现了“一个平台览度假区”和“一部手机游度假区”,持续提升游客的体验度和满意度;稳步推进区域规划开发和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一批影视制作、宣发、投资类企业已经落户;持续推进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合作交流,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长三角旅游发展论坛;持续关注企业的健康发展,正在落实“店小二”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等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目前,区域内上海迪士尼乐园运营平稳有序,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客流较快增长,整个国际旅游度假区良好的旅游休闲度假氛围日益浓郁。

“三个圈层”引领未来发展

面向未来,度假区将深刻把握上海旅游的都市型、综合性、国际化的内涵特征,努力建设市民休闲度假首选地和休闲度假好去处。根据度假区发展呈现从核心到外围,从区内管理开发到区外合作交流的特点,努力打造三个圈层,即:在核心区打造旅游核心服务圈,在发展功能区打造旅游功能拓展圈,在更广范围打造旅游联动发展圈。结合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和文旅资源集聚的新趋势,与文旅、商务、体育等部门以及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临港地区等紧密联动,共同放大在城市文化方面的品牌效应,为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上海,更多高素质人才留上海做出积极贡献。

四季品牌活动精彩亮相

度假区今年将对四季活动进行总体品牌包装,推出春•踏青赏花季、夏•亲子艺术季、秋•活力运动季、冬•迎新贺岁季四季主题活动。此外,度假区还将围绕“首选地”战略,通过提升现有项目功能、布局新项目、优化基础设施服务及运营管理等举措,提升度假区品质,打造一批知名度高、口碑好的“上海市民休闲好去处”,例如: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项目打造成“亲子度假好去处”;把薰衣草公园、星愿公园等项目打造成“赏花观鸟好去处”;把迪士尼小镇、申迪文化中心、大通音乐谷等项目打造成“文化演艺好去处”;把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打造成“购物休闲好去处”。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