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渔集团控股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共建海上高速信息网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0日,辽渔集团控股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举行“中国海上高速信息网·渤海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聚焦智慧海洋产业合作。

作为亚洲最大的客滚航母企业,渤海轮渡将借助中国联通强大的技术力量、通信设备和资源优势,突破渤海湾现有海上通信瓶颈,满足环渤海湾高通量、低时延的通信需求,推动渤海湾客滚运输全面升级。项目建成之后,将在大连、烟台、天津推广,实现渤海湾航线全区域通信覆盖,进而推广到国内其他近海海域,打造渤海湾“海上高速路”“海上高速信息网”,开启海洋经济与海洋文化发展的新纪元。

“海上信息高速路”的建设,符合渤海轮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互联网+”战略要求,实现船舶24小时在线视频通信目标,有效保障海上航行通信安全,满足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安全航行的通信要求。随着基础通信业务的覆盖,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将进一步探索物联网业务、云业务及信息化业务,不断提高渤海轮渡船舶智慧化运营水平。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