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投五桥联动 同时迎来重要节点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30日,四川省铁投集团所属四川路桥承建的5个国内外重点工程江习古高速赤水河大桥、湖北嘉鱼长江公路大桥、重庆万州牌楼长江大桥、浙江宁波三官堂大桥、挪威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同时迎来重要节点。

山区同类型钢桁梁悬索桥中世界第一高塔、第二大跨—赤水河大桥今日合龙,预计今年国庆前通车。项目属于川黔大通道江习古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和关键门户,大桥全长2009米,主跨1200米,主缆长1863.95米,主塔高243.5米,是一项高科技含量、高建造难度的超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直达东盟、南亚的南向出川大通道,进一步增强川黔渝结合部的经济联系,有力助推我省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乌蒙连片山区脱贫攻坚、红色旅游产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跨径世界第七、单侧非对称混合梁斜拉桥世界第一——湖北嘉鱼长江公路大桥主桥合龙,预计年底通车。大桥主桥长1650米,塔高239.5米。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千桥之乡”湖北咸宁市200公里长江沿岸无大桥的缺憾,让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成环,更好地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

“三峡第一跨”——万州牌楼长江大桥(万州三桥),今日建成通车。大桥主跨730米,系三峡库区跨径最大的双塔混合梁斜拉桥。该桥通车,万州主城至新区交通时长缩短四分之三,对完善万州交通路网,打造三峡库区综合交通枢纽,加快重庆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挪威贝特斯塔德桑德大桥今日开始钢箱梁吊装。这是四川路桥继承建“与极光相伴的桥”——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后,又一座“中国建造”代表作。

三跨连续钢桁梁桥“世界第一”——浙江宁波三官堂大桥钢桁梁大节段首件顶推平稳顺利。这标志大桥建设进入“加速期”,项目建成通车将有效完善宁波市域交通环境,加快促进华东区域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