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华泰证券勇摘“沪伦通”第一股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7日,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迎来大动作:“沪伦通”正式启动!来自江苏的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通过“沪伦通”登陆伦敦证券交易所的首家中国企业,也成为首家在内地、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中国金融机构。

所谓“沪伦通”,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沪伦通”正式开启,不仅有利于提高境内市场的深度和国际化水平,推动境内证券机构开展跨境证券业务,也为两地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了进入对方市场投融资的便利渠道。

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沪伦通”到伦交所发行上市是公司积极响应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战略部署的重要行动。充分利用此次政策机遇,全面参与“沪伦通”进程,并以此实现在英国上市,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华泰证券的资本实力,更有助于扩大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打造一流投资银行。作为“沪伦通第一股”,华泰证券还可以借此积累境外上市的经验,为更多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有益借鉴,帮助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叩响英国资本市场的大门。

据了解,中英经济结构、发展需求高度互补,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

当天,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每份GDR(代表10股A股股票)发行价20.5美元,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募集资金总额可达到16.92亿美元,创造英国乃至欧洲资本市场的多项融资记录。(记者 杭春燕)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