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启动“同心助贫 国资先行”活动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21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创新成果交易会期间,福建省国资委于6月19日召开了“省国资系统‘同心助贫,国资先行’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暨产品服务推介会”。17家福建省国资委所出资业及部分重要子企业、福建省国资系统挂钩帮扶的9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福建省交通集团权属企业福建省闽货特色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与该省部分扶贫开发重点县、生产企业及所出资企业签订了消费扶贫合作协议;周宁县、建宁县、永泰县分别推介当地特色产品和旅游资源。

据悉,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旨在以市场化方式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国有商贸企业的作用,整合社会资源构建产供销平台。从需求侧发力,通过精准对接福建省国资系统挂钩帮扶的9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及宁夏闽宁镇,发挥消费对增收的带动作用,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拓宽销售途径,确保消费扶贫措施能直接或间接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通过挖掘和筛选有市场需求、能带动扶贫开发地区脱贫增收的产品和服务资源,建立“消费扶贫产品库”,并为其提供各种推介机会。把扶贫开发重点地区贫困户的农产品供应和消费者需求更直接、更便捷地对接起来,推动消费扶贫实现多方共赢,立足长远发展,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