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污泥掺烧变废为宝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28

近日,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徐州“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利用自身循环流化床机组污染消纳能力,启用污泥掺烧工作,预计每天处理焚烧污泥可达480吨,接近徐州市日污泥产生量的80%。

实施污泥掺烧,既解决了污泥处置难题,又实现了污泥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有效保护了环境。同时也拓宽了公司资源综合利用发展渠道,节约了燃料成本,提升了机组运行的经济性。此外,在污泥进行焚烧时,产生的灰渣可作为水泥、砖石、筑路等材料,真正实现了资源的节约型利用。

江苏徐矿综合利用发电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境内,是徐州矿务集团和江苏省国信集团共同出资兴建的大型资源综合利用坑口发电厂。公司一期项目采用国内自主研发具有技术领先、单机容量最大的亚临界CFB机组,项目燃用低质高灰煤、煤矸石及煤泥,是徐州矿区资源综合利用型电厂的示范工程,曾在全国CFB锅炉300MW等级机组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