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士特马兹公司在中国—白俄罗斯巨石工业园奠基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04

当地时间7月2日,在中国—白俄罗斯巨石工业园,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士特)的代表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的代表签署了关于成立法士特马兹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协议,并举行奠基仪式。这是法士特继泰国建厂后,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建设的第二家海外公司,也是陕西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探索。

法士特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双方将以开放包容、共建共享为目标,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推进合作项目建设,确保早日达产达效,全力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靓丽的名片,努力做好中白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的推动者和实践者。马兹集团的代表表示,下一步,随着法士特马兹有限责任公司的建成投产,法士特公司将成为马兹集团最主要的变速器供应商。

作为中白两国元首共同关注的国家级合作项目,中国—白俄罗斯巨石工业园坐落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枢纽——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是中国企业投资欧亚大陆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综合性境外产业园区。马兹集团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各类载重车、客车、牵引车、自卸车、越野车以及各类专业运输汽车底盘等,产品占白俄罗斯商用车市场份额90%以上,同时远销世界其他国家。马兹集团与法士特已有近20年稳固友好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