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机场集团2019年上半年运输生产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年上半年,辽宁省机场集团完成运输起降7.5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055.4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3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6.2%、8.5% 、16.5%。其中,沈阳机场完成运输起降7.0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00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24万吨,分别同比增长5.9%、8.1%、16.8%。

过夜运力规模创历史新高。沈阳机场早晚时刻资源利用率大幅提升,8家航空公司在沈增投过夜运力,总数达62架。2019年夏秋航季,力争沈阳机场过夜运力总数达到65架。

国内航线网络不断优化。新增惠州、腾冲、西双版纳、襄阳、南充等国内通航城市13个,北京、成都、广州、南京、上海、深圳、西安、昆明、三亚、海口等10个城市的日航班量超过9班,实现了除哈尔滨、长春、大连以外的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市通航全覆盖。

国际旅客运量持续走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精神,不断优化沈阳机场枢纽国际航线网络。夏秋航季,计划新增莫斯科(不定期包机)、金边等6个通航城市;日韩航线实现稳中有增,恢复沈阳至济州航线,加密沈阳至釜山、名古屋、大阪航线;欧美方向的法兰克福航线稳定运营,洛杉矶航线一季度累计客座率达88.4%,4-6月份淡季期间,客座率在77%至80%之间。上半年,沈阳机场国际和地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0.4%。目前,在沈执行的“一带一路”“中日韩经济合作”“中俄蒙经济走廊”相关航点共15个,其中韩国5个、日本3个、俄罗斯1个、东南亚国家6个。

货运取得领先优势。年初以来,沈阳机场货邮业务始终在运量和增速上,保持对东北地区四大机场的领先优势。腹舱货量增幅明显,顺丰航全货机货量整体实现8%的增长。

支线机场稳步发展。丹东机场完成跑道大修后,顺利恢复丹东-北京、丹东-上海-深圳、丹东-青岛-上海航线,恢复并加密丹东-烟台-上海航线;锦州机场在持续运营锦州-烟台-成都、锦州-上海、锦州-杭州-广州、哈尔滨-锦州-昆明等航线基础上,不断优化调整航线结构,新增锦州-武汉-深圳航线;朝阳机场继续做好松原-朝阳-北京、朝阳-大连-上海、朝阳-天津等航线运营;鞍山机场在保持鞍山-北京、鞍山-上海、鞍山-广州、鞍山-成都、鞍山-南京等航线稳定运营基础上,积极做好今年空军改扩建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