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联合证券打造国内首单家居企业挪威克朗币债券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7

近日,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发行人财务顾问,协助曲美家居境外子公司Ekornes QM Holdings AS完成20亿挪威克朗(约合15.6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发行工作,目前债券交割顺利完成,等值的海外并购贷款置换为长期债券。

相对于国内债券市场,企业在海外市场发行债券面临着发行环境与发行程序更为复杂的多重因素,同时还会遇到发债流程、审计评级、发行成本等实际问题。有效规避风险,完成海外发债,需要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支持。华泰联合证券作为境内发行人财务顾问,在发行境外债券相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境内牵头人,联合完成境内外投资机构的对接,境外债券获得全额认购。

此前,曲美家居于2018年8月收购挪威上市公司Ekornes ASA,通过子公司持有Ekornes 90.5%的股份,成为Ekornes控股股东。华泰联合证券作为收购方财务顾问,携手曲美家居跨出“出海”第一步。收购交易涉及两家上市公司双向尽调、A股现金重大及非公开发行、挪威全面要约及强制要约,兼顾中挪两地资本市场规则、商业博弈、投融资策略、境内外监管审批,华泰联合证券合理设计交易架构,牵头制定了“太空舱对接式”的交易执行方案,高效协调各方工作,深度参与尽调谈判,确定了多位一体融资路径,协助买方团顺利完成全面现金要约收购Ekornes ASA 100%股权的交割和退市工作。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