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投集团成为国海证券实际控制人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5日,国海证券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投集团)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此前,广投集团已是国海证券第一大股东,通过国有资产无偿划转方式取得广西正润发展集团85%股权,成为正润集团绝对控股股东、桂东电力的间接控股股东。目前,广投集团及梧州中恒集团、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国海证券27.46%股权,桂东电力及下属子公司广西永盛石油化工合计持有国海证券4.12%股权。本次国有资产无偿划转完成后,集团通过直接及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国海证券31.58%股权,取得实际控制权。

国海证券是唯一一家在广西区内注册的证券公司,是广西唯一一家上市金融机构,是广投集团实施“产融投”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多年来为区内政府、企业融资超过660亿元。截至2018年末,国海证券在全国20个省级区域设有16家分公司、129家证券营业部,控股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海良时期货有限公司,全资设立国海创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末,国海证券总资产631.67亿元、净资产140.42亿元、净资本159.33亿元。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