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属国资基金投资10家企业在科创板首批上市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22日,科创板鸣锣开市。深圳市属国资基金群积极服务科技创新,利用基金优势,投资培育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企业,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市属国资管理的基金直接投资企业5家(创新投集团及其管理的基金投资企业4家,远致富海管理的基金投资企业1家),子基金和参股基金投资企业5家。

一是有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投企业主要分布在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力支持和培育产业发展。

二是有效服务深圳科技创新。基金投资的光峰科技是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激光显示深圳科技企业。此外,创新投集团及其管理的基金投资的深圳生物医药企业——微芯生物也已经获准注册。

三是协同子基金和参股基金参与。除市属国资管理的基金直接投资的5家企业外,鲲鹏基金参与的子基金、投控公司参股的国风投基金、创新投持股的国中创投管理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合计共投资了5家企业在科创板首批上市。

四是市场表现较好。上市首日,被投企业均表现良好,其中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澜起科技市值超过800亿元,成为科创板目前第二大市值的上市公司。

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将继续深入实施基金群战略,充分发挥基金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有效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王钰】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