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豪控股集团旗下弘业期货获批5个大商所试点项目“保险+期货”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5

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2019年 “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项目参与名单出炉,弘业期货参与4个县域全覆盖试点项目,备案1个分散试点项目,共涉及贫困户5300多户。这是弘业期货今年继云南省勐腊县天然橡胶、甘肃省秦安县苹果两个“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之后专业扶贫、特色扶贫的又一力举。

县域覆盖试点项目是今年大商所的创新项目,较之往年实施的分散试点项目更具规模效应。在吉林省双阳区,弘业期货为贫困农户保障3万吨玉米的收入,采用收入险的形式,引入基差交易,让2710户农民丰产即丰收,减产不减收。吉林省东辽县也是玉米种植大县,有贫困户2620户。弘业期货在此地实施了80000吨“保险+期货”收入险项目,全面覆盖玉米种植贫困户,让农民种得安心,收得放心。另外两个县域全覆盖项目分别为山东省嘉祥县、黑龙江赵光农场大豆收入险项目,涉及大豆1.1万吨。1个分散试点项目则是辽宁省辽阳县鸡蛋“保险+期货”项目,涉及4000吨鸡蛋。该项目是鸡蛋县域全覆盖项目的试验田,为来年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地服务好养殖户铺好道路,做好准备。

弘业期货将组织实施好本次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积极服务“三农”,扶贫助困。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